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201308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08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辩论赛举办得很成功,大一的第二个学期,贺靖被选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当贺靖再次找到那位老板表示感谢的时候,那位老板对贺靖说的一句话,让贺靖第一次有了创业的想法,并且让他大学四年就赚了30多万元。

    当时他对贺靖说,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摆摊当老板,并且介绍了一个数码产品的经销商,让他去进货。

    而当贺靖找到这个经销商的时候,对方的态度却很冷淡。

    云南省昆明市某数码商贸公司总经理许统武:以前也接触过学生,有些他们聊过,后面都没做成。

    数码店经销商不相信贺靖能给自己的生意带来太多好处,但是碍于朋友面子,还是给了贺靖5个U盘让他在学校推销,贺靖把学生证放在对方那里当抵押。

    贺靖觉得必须要用诚意来打动这个老板,于是他找到所有自己认识的同学,挨个询问他们最近是否购买u盘等数码产品,并详细地记下每一个同学的要求和心理价位。两个星期后,他不仅卖出了这5个U盘,而且还不断找到这个经销商进货,一个月卖出了1万多元的数码产品。

    云南省昆明市某数码商贸公司总经理许统武:当时我也没当一回事,我就想着,可能拿去也不一定能卖多少,没有两天就过来补货,补货的数量是不断增长,有些时候一两百个,这个销量其实还出乎意料。

    对方看到贺靖越做规模越大,终于同意和他长期合作,还给他最低的成本价让他去销售。

    贺靖:这里就是食堂,在这里摆地摊,算是人流量最大的,特别是上下课,基本上是主干道,第一次u盘在这里卖。

    贺靖以贫困生的身份向学校申请了勤工助学的销售点,每个周末在图书馆门口摆摊,还组织了几个学生周末给他打工。

    贺靖:u盘当时是非常好卖的,128兆的,当时就卖128元钱,我们的成本就70元,一个算50元,一天卖三四十个。

    贺靖逐渐地把自己的周末摊位发展到昆明的5个高校,还戏称自己是昆明高校第一摊,好的时候一天能赚2万多元,创业第一年,贺靖交完学费,还赚了10万元,他用这个钱在学校开起了一家数码店,还推出完善的三包服务。

    贺靖:我们有什么问题不是修全是换。

    记者:现在是几年包换?三年还是五年?

    贺靖:一年包换,换新的。

    记者:你服务上去了成本会不会增加?

    贺靖:不存在,因为它很难坏的,一般他不是坏掉而是丢掉的。所以每年u盘的销量是非常大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贺靖是一个出生在四川农村的普通人,他从老师交给他的一个任务中意外发现商机,大学四年就赚了30多万元,还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为了实现创业梦,他放弃年薪17万元的银行工作,去送快递。然而,辞职三年后,他靠着在学校食堂、篮球场发现的商机,公司销售额突破800万元,还帮助10名大学生融资2000万元,建立了七家新公司,成为云南高校大学生创业的偶像。 (《致富经》 20130826 贫困大学生在校园里发现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