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30106 平安中国·勇者之风(上)

来源:央视网2013年01月06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06日 22:43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在广州市的珠海区,江南西路和紫山大街交界的地方是这一地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区。2012年6月22号下午15时许,一对夫妇带着他们4岁的孩子经过这一路段。然而就在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劫持了他们4岁的孩子,孩子的父母猝不及防,而孩子父母和歹徒并不相识。在随后的对峙过程中歹徒的情绪显得很不正常,僵持的过程中警方赶到了现场而歹徒的情绪也变得有些激动,突然冒出一句他就是等狙击手过来,好像一心求死。在歹徒这样的情绪下孩子遇害的危险明显加大,也就是在这样千钧一发的时刻,歹徒的身后突然冒出一个人居然赤手空拳,劈手一把,从歹徒手里把刀夺了下来; 2、2012年6月3号11时30分左右,广州天河区东圃怡东苑小区,一个路过的人不断的指点着楼上的阳台,原来是一个小孩在四楼悬空垂下来。街坊们越聚越多,大部分人都站在楼下伸出双手做接人状,做出了救援孩子最本能的反应,而周围的邻居也相继拿来的箱子被子床垫子以防孩子突然掉下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起初还在花架上挣扎的孩子这时突然不动了。楼下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不断的想着办法,还有邻居跑回楼内孩子的家门口,却发现屋内的门是锁着的。因为门被从屋内反锁,钥匙也打不开门,只能砸门救人,但是也需要一些时间。而这时小女孩在楼上明显已经没了力气,偶尔的挣扎更是令人紧张窒息。就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候,只见一个穿黄衣服的男子从三楼窗户爬出而且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沿着窗户徒手攀爬上了窗户护栏,一步步靠近小女孩悬挂的位置。受到身高的限制,男子举起的手只能摸到小女孩的脚底,无法用上力。黄衣男子再次调整姿势,踩着防盗窗往上爬了一格,左手扶着防盗窗上沿,右手继续托举,但是小女孩使不上力气仍然爬不上去,就这样黄衣男子一直举手托着直到交警赶到指挥破门,五金店老板锯断花架将女孩成功救出。当所有人为女童获救欢呼时,黄衣男子却默默的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