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20505 法律援助在行动·老槐树下的血案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05日 21: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5日 21:0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李阳与腾远在学校时积怨颇深,离校后偶然在网吧相遇,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二人迅速叫来自己的帮手,在网吧大打出手。李阳出手将对方打成重伤,最后,伤者抢救无效死亡。李阳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两个受害人家属死亡赔偿金等共计55万余元。李阳父母伤心欲绝,为了儿子的生命他们寻求了法律援助,辩护律师从细节中挖掘证据,发现李阳罪不至死,在量刑上作出了改变,最后李阳被判死缓。节目通过该案例为我们讲解了故意伤害罪的法律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法律讲堂 2012年 第1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