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新闻1+1》 20120504 中青年猝死:真的“猝不及防”?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05日 0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0:0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但是挪威的游泳健将戴尔·奥恩的离世是特别让人扼腕叹息,如果不是因为心脏骤停猝死,他本来应该出现在84天以后的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其实戴尔·奥恩的离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例,事实上在过去的两个月以来,在国际体坛上已经先后有六名优秀运动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猝死。在中国猝死的人群也在不断地扩大,而中青年人当中猝死的比例在不断地上升。本月10日到20日,深圳120共接到16例中青年猝死病例,据广西南宁急救中心统计,4月份25天接到28例猝死病例。本期节目讲述了中青年猝死的原因和防范方法,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