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20214 小爱大德 第二集 爱你不放弃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15日 0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0:3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 1、1953年,刚从浙江大学外文系毕业的俄文老师李丹妮,在浙江医学院认识了比她小一岁袁迪宝,两人互相爱慕。但当时袁迪宝已有妻室,所以他们只把这段感情埋藏在心中。1956年,李丹妮随父到法国。起初,他们还用信件互相联系着,后来彻底中断了。此后近三十年,他们彼此不知道对方的情况,而这几十年,李丹妮孑然一身。袁迪宝妻子离世后,他给远在法国的丹妮写信,愿意重续前缘。在分别了半个多世纪后,两位老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2、妻子白玉兰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生死未卜,丈夫宋增全来到医院后,医生说如果不是植物人的话也会失去记忆死于瘫痪。为了让妻子醒过来,宋增全每天都守护在妻子床前,不停地呼喊她的名字,过了一个多月,妻子醒来了,但是她自己不能控制身体,也不能说话了。如今,在宋增全的精心照顾下,妻子不仅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并且可以借助外力行走了。妻子用左手花了六年时间为丈夫写了一封信,21年的真情付出终于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2年 第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