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20211 保姆的交易

来源:央视网2012年02月11日 2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1日 20:5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出生于小山村的李梅从小家境贫寒,结婚后生有双胞胎,家中连遭不幸,李梅成为艰苦的单身母亲。两个孩子考上学校之后,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为李梅必须面对的的问题。经同乡介绍,李梅来到北京打工,遇到了何朗,并成为何朗家的保姆。何朗的老伴神智不清,儿女又不在身边,于是李梅没事时就与何朗聊聊天,希望自己可以长期拥有这份工作。然而时间一长,何朗对李梅生出了不轨之心,直到借酒与李梅发生关系。为了封口,何朗给李梅的钱越来越多。何朗老伴去世后二人更频繁的在一起。李梅意外怀上了何朗的孩子,何朗劝李梅打掉孩子并与自己结婚,同时许诺将价值200多万元的房子给李梅。李梅为了房子同意与何朗在一起,等到房子到了自己手中后,李梅翻脸。然而,由于当初房子过户等一系列问题是何朗老伴负责的,如今何朗老伴去世,何朗与李梅签订的转委托合同无效。李梅落得一场空。节目通过案例讲解了“效力待定与无效合同”的法律知识。(法律讲堂 2012年 第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