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生活版)》 20110828 天降约定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28日 2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8日 20:2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郝璐璐与宋德权结婚五年来感情一直不好,于是她向法院提请离婚。宋德权在法庭上递交了一份“夫妻财产约定”,上面写明由于郝璐璐婚后有过错,所以只留给郝璐璐一处房产,剩下的巨额财产都留给宋德权。郝璐璐却坚持自己没有签过这样的协定,后来她突然想起,宋德权曾经骗自己在空白纸上签过名字和日期。但经过笔迹鉴定,无法证明郝璐璐的落款先于证明书主文书写。于是郝璐璐在律师建议下向法庭起诉宋德权,要求法院判定“夫妻财产约定”无效,终于证明这份约定是宋德权伪造的。最后,由于宋德权的恶劣行为,家中70%的财产归为郝璐璐所有。借此案例,专家讲解了“夫妻财产约定”、“对内效力”、“对外效力”等法律概念。(法律讲堂 2011年 第2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