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可乐在中国的“瘦身”戏法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23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3:07

视频简介:不久前,多家日用消费品巨头意欲掀起涨价潮,在发改委介入调查后戛然而止。涨价风波刚刚过去一个多月,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部分地区的瓶装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从过去每瓶600毫升降到了500毫升,罐装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其净含量也从以前的355毫升减到了330毫升,包装在变,价格却没有动静。除此之外,市场上很多饮料产品,也都在悄悄地进行着瘦身运动。由于占据着庞大的市场份额,一些巨头企业也许觉得有恃无恐,不管是明面上涨价还是暗地里瘦身,消费者最终都得接受,没有更多选择。短期看,这些企业可能多赚了钱,而长久来看,它们却失去了最基本的诚信。从监管角度来讲,无论是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还是正常的市场秩序,相关监管部门都应该高度重视这种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戏法。 (消费主张 20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