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我伴“嫦娥”奔月行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5日 2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25日 20:18

视频简介:嫦娥二号卫星的发射是长征三号丙火箭执行的第5次任务,此前保持着100%的成功率,身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试验场,用她的话说,“每一次发射都很重要,必须全力以赴”,“心跳”的感觉也如影相随,她设计的火箭三通道姿态角解耦控制技术,使火箭具备了小倾角发射卫星和大姿态调姿的能力,曾被列为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重大技术进步点,并被推广应用于其他运载火箭和型号产品研制中。她的从容、信任和微笑让大家充满了干劲。最终,长三甲遥十火箭精确地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巨大的压力在那一刻得以释怀。 (焦点访谈 201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