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看见(停播)

当生命进入读秒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4日 17:5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7: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讲述了两个当生命进入读秒的故事,告诉大家真正的战士他们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即便这些念头只是存在于分秒之间。1、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的飞行员冯思广和张德山在驾驶歼教机刚起飞时,突然发动机停止运行,他们为了保护4千个闹市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毅然决定将飞机的操纵杆向前推移,使飞机成俯冲姿态坠毁,冯思广选择了保护居民区的群众而延误了跳伞时间,两名飞行员跳伞后,张德山受伤,冯思广牺牲。2、2010年3月24日,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组织150名新兵进行手榴弹投掷训练,由于这是新兵的第一次投弹演习,所以每一位教员对于新兵的动作都格外小心,但是轮到新兵满孝光上场时,险情就在一瞬间突然发生,他扔手榴弹时,没有扔出去,意外脱手,被墙壁弹了回来,这个险情被排长肖俊第一个看到,随后在一旁的黄立明也发现了,他用最快的速度将新兵脱离投弹区,才保住了二人的生命。(看见2010年第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