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10年 第320期 中国好人-三代同堂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17日 08: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8: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唐山的马凤楼马大姐是个热心肠,自从作为邻居认识了王栋老人,她就觉得自己身上有一副担子,不能不管无儿无女的老人,其实她尽可以去过平静悠闲的生活,但是她知道老人家更需要有人照顾,这么多年来,他们之间已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了,有一份来自《中国老人及空巢老人数量增长的调研报告》的数据显示,城市老年家庭中的空巢率将会达到80%以上,关爱空巢老人是全社会无法回避的责任。 2、浙江省胡浩峰村的胡金良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他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徐和根、胡咪咪作为一个特殊的三代家庭生活着,许多年来他为了女人和父亲拒绝了所有来给他说媒的媒人,一直未婚。女儿胡咪咪慢慢长大了开始理解爸爸也需要关爱他的人,可胡金良还是决定等女儿考上大学,到那时他再找一个愿意和他一起照顾父亲和女儿的女人成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