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最大规模麻疹疫苗接种在即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09日 20: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09日 20: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从9月11日起到9月20日,我国将对适龄儿童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最近几天幼儿园和小学都向家长发放了疫苗接种的知情书,家长自愿签字确认以后,就可以给小孩免费接种。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进行强化接种,这次强化接种有着什么样的重要性,接种对象的规模和范围又是如何确定的,对此节目采访了有关部门的专家。专家强调这次强化免疫是在常规免疫基础上进行的,不是强制免疫,接种与否根据自愿原则,虽然不是强制免疫,专家还是建议家长如果你的孩子是这一次的适龄儿童,家长应该从科学的角度保护孩子的角度积极去接种,毕竟麻疹疫苗的强化免疫接种是有益无害的。(焦点访谈 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