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探索集结号 8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15日 08: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15日 08:30

视频简介:河南省辉县市的一个小山村里,传出了令人震惊的新闻:一只走丢的山羊被吃得只剩下了头颅和几根骨头,而事发现场则爬满了成千上万只红色的大蚂蚁。有人推测,这种可怕的蚂蚁就是咬死山羊的元凶,因为数百年来,传说在附近的最高峰上,无数凶残的蚂蚁占山为王,它们不仅完全统治了那块地方,甚至在抗战时期,这些蚂蚁还咬死过几个日本侵略者,因此人们称它为“食人蚁”。为了认清“食人蚁”的真实面目,记者和西南林学院的蚂蚁专家徐正会经过几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登上了那座神秘的蚂蚁山,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山顶上只剩下了一个被废弃的巢穴,人们竟然连一只蚂蚁也没有发现。(走近科学201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