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车臣:俄罗斯之痛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0日 07: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0日 07:21

视频简介:说到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人们马上会想到雄伟的克里姆林宫,红场还有翠绿环保的森林以及以华丽和宏大而著称的莫斯科地铁。然而,在3月29日那个血色清晨,莫斯科却充斥着爆炸、鲜血、眼泪与哀伤。突如其来的地铁连环爆炸以及随后达吉斯坦发生的爆炸让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震惊。继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案和2004年别斯兰惨案以后,俄罗斯遭受了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莫斯科也因此成为世界上唯一反复遭受重大恐怖袭击的著名大城市。本期节目,分析俄罗斯遭受恐怖袭击的背景以及本质。莫斯科地铁爆炸的本质已经不再是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又一次袭击那么简单,而是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在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扩散。(深度国际20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