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潜伏杀手 天牛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15日 07: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0月15日 07:09

视频简介:近些年很多城市的绿化树种柳树,都遭受到一种昆虫的袭击,这种昆虫就是天牛。天牛最喜欢啃食柳树的枝干,它们的幼虫一直生活在树干里,靠取食树木的木质部生存,树木因此变得千疮百孔,逐渐死掉。虽然一只天牛的寿命只有一年,但是大部分的时间它都在树干里蛀洞,对林木的危害很大。那么,对于这样的昆虫,难道我们能做的,仅仅只有杀灭吗。北京林业大学的教授骆有庆,多年来一直研究天牛,在与天牛不断较量的回合中,他有了更多不同的感悟,他希望人们能更多地认识到昆虫在生态环境中的作用,而不是采用简单的杀灭方法,利用天敌控制或者科学种植人工林,与自然和谐相处。(走近科学2009年第2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