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迷影賨都》(3月10日-3月1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10日 10:07 A-A+

 

一次关键的勘探,千年古城遗址内高等级古墓终于重见天日。遗址里高等级墓葬的墓主人是谁?古城遗址下还埋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神秘过往?田野发掘临近尾声之时,惊喜却再次降临。在墓葬外围,考古队意外发现特殊器物坑,坑内文物提取过程中,精美青铜器大量出土,并在器身表面多次发现古老图符,为遗址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随着墓主人骸骨被整体提取,考古队对城坝遗址古墓的研究也将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探索。

迷影賨都(上)播出时间:3月10  21:20

 

 

 

一次关键的勘探,千年古城遗址中高等级古墓重见天日。2019年,在陈卫东的带领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队在城坝遗址中意外发现青铜器身影,深入发掘,4座古墓葬破土而出,随着大量精美的青铜器、陶器等随葬品陆续出土,疑问也接踵而来,遗址里高等级墓葬的墓主人是谁?古城遗址下还埋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神秘过往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