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爱上语文》(3月8日-3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05日 13:51 A-A+

《爱上语文》(6)言与意之间的转化        313日播出

在我们的语文教学中,有的老师仅仅是将知识传授给了学生,而有的老师则是教给学生学习知识的方法,还有一些老师更是提倡让学生获得高尚的情操、丰富的情感和正确的价值观念。

语文学习既是对文字音、形、义整体架构的学习,又是对语文知识、学习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综合建构。要提高学习语文的能力,让学生对文字的理解有落地生根的感受,就需要学会转化字句中所蕴含的文化密码。那么,我们在语文学习中该如何转化其中的密码?又该如何让学生获得更丰富的情感体验,使语感的积累水到渠成呢?杭州师范大学王崧舟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爱上语文》第六集《言与意之间的转化》。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