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24 舌尖上的历史 1 除夕夜的“团圆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24日 1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最温暖是除夕,最开心的是年夜饭、“团圆饭”。大年三十的“团圆饭”,是许多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晚宴。一方百姓、一灶乡愁。无论是银妆素裹的北国,还是瑰丽丰饶的江南,居家的亲人,满怀期盼,张罗筹办,一炉人间烟火,拢起满屋吉祥与喜气。千家游子,归心似箭,漂泊再远,舍不下的是对家的牵绊和盛满亲情的碟盘碗盏。男女老少整整一年的故事,都融在食物之中,觥筹交错时的祝福,随着唇齿间的丰腴饱满,滑过舌尖,温润心田。煎炒烹炸千般美,人间至味是团圆。(《百家讲坛》 20200124 舌尖上的历史 1 除夕夜的“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