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013 镇馆之宝(第四季)12 战国铜手锯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13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四川博物院的展厅里,陈列着这样一组青铜手锯。这些青铜手锯,别看其貌不扬,但是在全国却是独一无二。在考古发掘中,战国时期的青铜手锯出土得少之又少,所以这一组青铜手锯就显得格外珍贵,被誉为四川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一点都不为过。这些手锯同样出土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马家乡,一共五件。两千多年后,今天的人们还能见到战国时期的使用工具,确实让人们大饱眼福。本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万娇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镇馆之宝》《战国铜手锯》。(《百家讲坛》 20191013 镇馆之宝(第四季)12 战国铜手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