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苦辣酸咸甜的生意 5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8日 15:29 A-A+

央视网消息:在有条件的地方通过发展养蜂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说蜂产品一直有很好的市场,原因在于它的营养价值高,如果有一定的技术支持,养殖户一般都会收到较好的经济效益。今天我们就带您到湖北省的一个小村落去,人家养蜂养得可是不一般。

蜂王浆市场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一是它的营养价值高,再一个蜂王浆的产量也小。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养殖户为了多产蜂王浆,在蜂巢里做了一些小的技术改进,给小蜜蜂形成了误会,因此那些辛勤的工蜂就会生产出大量的蜂王浆。最近几年,在蜂产品协会的帮助下,很多的贫困户通过养蜂脱了贫,特别是掌握了一定养蜂技术的农民朋友,在蜂产品方面会有更好的收益。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