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4月29日-4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4日 16:40 A-A+

度量未来   201942914:25:45

中国计量科学团队不但独创了使用能量天平测量普朗克常数的方法,特别是提出的两种原级测温法,为前沿科学和尖端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撑。记者体验展示重量和温度的计量的发展和变革。                        

古建筑防火新科技  201943014:25:45

法国时间2019415日,巴黎圣母院木制的屋顶和塔尖被一场大火付之一炬,拥有800年历史文化的艺术品在众多人眼中轰然倒塌。那一刻让很多人的心为之一痛。这些古老的建筑,不仅承载着历史文化,还有古人的技术和智慧。如何完好地保存、保护这些古建筑,也是科学家一直致力于解决的世界难题。中国科学家研制的防火电缆、透明膨胀防火涂料等高科技产品,可以让木制的古建筑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灾难性的损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