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4月8日—4月1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4日 16:32 A-A+

 

第三集《飞越》

1

在全球海拔最高的10个机场里,中国占了8个。中国为什么要开辟这些高高原航线?开辟航线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艰辛付出呢?

张雪松,为了保障每一条高高原航线的顺利开通,他用自己的双脚,从陆路跋涉,到达每一个新机场,实地踏勘那里的机场设施是否能够保障飞行安全。

1

1

李应,拥有九个高高原机场试飞记录的飞行员,为了执行新开辟高高原航线的首航任务,需要同张雪松一起迈开双脚,踏上艰难、曲折的道路。一路上,当虔诚的藏民用身体丈量着通往天堂之路的时候,李应、张雪松一行则是在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探寻着那条未知的“天路”。

1

经过13年的努力,这片曾经的“空中禁区”,已经被打造成航线密布、航路繁忙的空域。

一条航线,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地区,而是这里人们的生活。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