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守望家风》(3月18日-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3日 15:54 A-A+

延绵几千年的中华民族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坐标,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思想沃土,作为传统文化圭臬和精髓的家国情怀和家风建设,更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胎记。

本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思想的历次讲话为由,以中纪委推荐的经典历史人物及当代先进人物典型事例为线索,在全国范围内,精选出了多位历代清官廉吏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分别以《家国》《俭廉》《仁善》《孝忠》《传承》为题,就如何在全社会重构道德理性与文化情怀,找回中华文化的根与魂,塑造贯通古今的中国价值与中华精神,让观众感同家风的价值理性,身受家风文化的熏染,让优良的家风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深植于灵魂、潜滋于血脉、熔铸于骨髓的基因密码。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