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4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冬日寒夜,这片荒山上怪事层出不穷。100多个神秘山洞,惹来各种猜测。没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隐藏怎样的财富,他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万元?看陕西铜川高子义,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创造财富1000多万元?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这是位于陕西铜川一片海拔1000多米的荒山,当地村民说这座荒山,一到冬天,特别难熬,泼的热水能结冰,养啥种啥都不成,就像一个打不破的冬天的魔咒。然而2008年,一个叫高子义的人却看中了这里,不仅砸下3000多万元,还神神秘秘地在山上挖了100多个山洞。高子义在这茫茫大山中到底要干什么呢?

这个叫梨树村的小山村,地处1000多米的荒山之上,因为偏僻交通不便,很多村民都搬了出来。

陈跟宏:没有路,也不方便,庄稼什么的卖不出去。

何国雪:这里的姑娘愿意朝外找对象,原来开始我们村里有二百多口人,现在只有一百多口人了。

2008年,这个叫高子义的人的到来,却让这个偏僻的小山村躁动起来。高子义不仅包下了这里的荒山,还神神秘秘地在山上挖了100多个像这样的窑洞。

邢志军:好奇,说啥的都有,老高在山上挖洞寻宝。

何国雪: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秘密,搞不清他们挖窑洞,里边埋着金银财宝。

高子义在铜川市经营着一家机械加工厂,一年的销售额就有1000多万元。很快,一个说法在村里流传开来。

邢志军:是不是这山上有矿产。

陈跟宏:估计是开矿的,都不知道,都议论。估计这一带看是不是有煤呢?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高子义跑到这里来做什么?这荒山上究竟隐藏着怎样的财富呢?

高子义:上山吃饭了,上山吃饭了。

高子义现在在一万多亩的荒山上养殖了近3000头的藏香猪。记者采访的时候,他正赶着这些藏香猪转移到另一个山头。

高子义:往山上领,山上好吃的多。秋天掉的一些落果,野山楂什么的,地上比较多。每隔一段时间,这边山上吃得差不多了,我们就领到其它地方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59

视频简介:冬日寒夜,这片荒山上怪事层出不穷。100多个神秘山洞,惹来各种猜测。没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隐藏怎样的财富,他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万元?看陕西铜川高子义,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创造财富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