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原本是一名代课老师,丈夫做生意赔钱后,她不得不在学校边上的菜市场摆摊卖菜。她连固定摊位都租不起,却因一个意外的发现,很快成为了一个新兴产业的领军人物。看浙江省杭州市的孙柠如何改变命运,逆转人生,成就千万财富。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创业、做生意肯定是要赚钱,可今天的主人公,来自浙江杭州的孙柠却告诉记者,她做生意,有段时间都不想赚钱了。为啥呢?利润太高,赚钱赚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而让她赚钱都赚得难为情的,就是这些比手指粗不了多少的小甘薯。那么,孙柠一个做过代课老师,也曾在街头流动卖菜还没赚啥钱的人,怎么就靠着这种小甘薯成就千万财富了呢?

这里是孙柠的甘薯种植基地。

今天这里正在收甘薯,孙柠收的可不是普通的甘薯。然而收着收着,孙柠却突然发现了问题,而且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孙柠:像这样,像这样,地上摊着太多了,随便称一下可能几百斤都有。甘薯本来就是小的,他们把小的都扔在地上了,这个是商品性非常强的,那扔在地上可惜,本来就是可以当做商品薯卖掉了。他们就把它废弃了,我着急。

孙柠正是靠着卖这种小甘薯成就千万身家的,大量拇指长的甘薯被遗弃在了地上,这让孙柠很生气,这里的负责人对此也很无奈。

孙柠种植基地 负责人金朝辉:以前我们这里种本地红薯的,小薯不要,但孙总这个品种要小薯,小的半两以上都可以,我们以前1两以下就不要了。是这样子的,所以我们这里工人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小甘薯分几种规格,被工人遗弃的,1两左右的小甘薯在孙柠手里一斤批发价可以卖到3.5元。零售价格甚至可以卖10多元一斤。行情好的时候,孙柠一亩小甘薯一年可以纯赚1万多元。今年,小甘薯行情有所下降,她种了2000多亩小甘薯。这种能赚钱的小甘薯很有特点。

孙柠:我们这个甘薯的皮的比纸还薄,几乎是看不见皮的。几乎看不出皮,我给它弄一点开的,几乎看不出来这一点点皮,如果你洗的干净的话,几乎可以连皮吃。

采访这天,孙柠带记者来到了她们镇上的菜市场,菜市场里很多人跟孙柠都很熟悉。孙柠告诉我们10多年前,她也是这个菜市场里的一名小贩,而且连固定的摊位都没有。当时菜市场里没人想到,他们熟悉的孙柠,几年后会成为一个新兴产业的领军人物。

孙柠:跟他们一样,摆在这里的。不是固定的,每天早上要来抢位置的,那时候早上1、2点钟就要起来。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菜市场管理员 胡关荣:我就是佩服这个人,於潜镇我就是佩服她,发的快,白手起家的。

这是孙柠的一家三口,放在1997年的时候,如今这样红火的生活是他们做梦都不敢想象的。

孙柠出生在杭州市於潜镇,1980年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当地一所中学做民办老师,收入不高。可就在1997年她的丈夫又从国企下岗,回村创业。当时,仅靠孙柠做老师的收入没法支撑这个家庭,也就在那一年,她一个人跑去了江苏常州,从一名老师变成了服装店的销售员。

孙柠:我从小就是从农村出去,不想再回来做农业,我就是非常的想出去,那我真的出去。

然而,一个月后,孙柠听说了家里的情况,就改变了想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8日 22:41

视频简介:她原本是一名代课老师,丈夫做生意赔钱后,她不得不在学校边上的菜市场摆摊卖菜。她连固定摊位都租不起,却因一个意外的发现,很快成为了一个新兴产业的领军人物。看浙江省杭州市的孙柠如何改变命运,逆转人生,成就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