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8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为什么不好意思?

孙柠:我觉得赚太多了。

电商改变了小甘薯,也让很多人为小甘薯而疯狂。在杭州市临安区,当地不少人都改行开始种小甘薯。到第二年,当地小甘薯种植面积从1万多亩一下增加到了2万多亩。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种植户钟海菲:自己家里人、自己父母我们都叫回来,上班都不上了,全部回来种红薯。

种植户张官根:我们这里我们於潜地区就是本地人很多(改种小甘薯),生意都不做了。到外面去包田去了。

农产品价格波动很正常,怎么当地的小甘薯价格一高,这么多人就都坐不住了。

这是孙柠的工人正在用自家的小甘薯育苗。相比一般的农作物小甘薯育苗成本很低。

孙柠:像这种薯,这么小的薯,7.8个是有,一棵芽长出来了,我们就这棵芽就剪去牵了,能变成7.8棵苗, 7.8颗苗每棵苗又能长出7.8个薯。能长64个甘薯。

而相比育苗成本,小甘薯的种植成本更低。肥料都不能多用,因为长的大了,反而不值钱。

种植户 陈伟明:它这个管理上是比较粗放的,不要像另外那种东西,它用了很多农药化肥的,它不需要的,我这里每一亩地基本上控制20~30斤的化肥。

种植户 钟柏范:番薯随便种种都种的起来的,这个是随便种,不管你搞过也好,没搞过也好都种的起来的。

这种低门槛,高收益的事情吸引了很多人加入。大量资金和人员涌入小甘薯行业,让孙柠预感到小甘薯市场行情即将遇冷。

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孙柠的一系列举动让很多人琢磨不透。2016年,能高价买小甘薯的都是电商,他们付款还是现金。这让很多种植户都选择了跟电商合作,不再把小甘薯卖给超市等实体店了。孙柠的丈夫王云洁,也早就对实体店一肚子怨气,当时,他提出不跟实体店合作了。

孙柠的丈夫 王云洁:一般订单下来,不管你天气怎么样,下雨也好,天晴也好,薯挖不出来,订单一下什么时候送到,必须送到,必须保证时间,保证数量。

[致富经]赚钱赚到难为情 卖菜大姐意外赚来千万财 20190328

除了这些苛刻条件外更重要的是,当时超市等实体店一斤只给5元还需要一个月才能结账,而电商从不押款,还给6元一斤的价格。可孙柠却告诉丈夫,即使少赚钱,他们也要跟实体店合作下去。

孙柠:钱是少赚了一点,但是我们还是要看长远一点。我们这个东西已经卖了好多年了,那我们一些老客户很多都在实体店里面,他们不会到电商里面去买的,这些客户我一定要把他们维系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8日 22:41

视频简介:她原本是一名代课老师,丈夫做生意赔钱后,她不得不在学校边上的菜市场摆摊卖菜。她连固定摊位都租不起,却因一个意外的发现,很快成为了一个新兴产业的领军人物。看浙江省杭州市的孙柠如何改变命运,逆转人生,成就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