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17《冰雪经济系列——走进吉林抚松县沿江乡》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财经2019年01月16日 19:13 A-A+

吉林省抚松县沿江乡,地处长白山腹地,幅员面积394.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以上。每临冬季,林间积雪厚达近一米,是抗战历史上东北抗联赖以依存的“林海雪原”。在这一望无垠的冰天雪地里,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那么这里的百姓,是如何依靠这“林海雪原”念起“致富经”的呢?

王学林,土生土长的沿江人。近几年,随着当地政府对旅游开发的大力扶持,王学林看到了其中的机遇。他想起了儿时冬天玩过的冰陀螺、冰滑子、牛爬犁等记忆深刻的冰雪游艺项目。于是,王学林参照其它地方的冰雪游玩种类,做起了扬洒、雪圈、悠波球、雪地摩托等一系列游玩项目。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