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奇怪 这的猪以瘦为美 1月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8日 10:25 A-A+

央视网消息: 这是一场小猪运动会吗?你追我赶的其乐融融。不对啊,刚才还玩得好好的,这会儿怎么又反目为仇打起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发展养殖业就得想办法降本增效。就拿这养猪来说吧,谁不想把自家的猪养得白白胖胖的,道理简单啊,养够了分量早点出栏变现啊。可也不全是这样的,在广西的一个地方,人家养的猪就是以瘦为美,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做生意就需要一定的经济头脑,有对市场预判的能力。节目中我们看到当地土猪与野猪杂交后,养殖户们巧妙地利用了野猪的野性基因,通过科学饲养发挥了两个品种的各自优势,根据市场需求养出了以瘦为美的猪,猪的腰条细了,可是养殖效益增加了,何乐而不为呢?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