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际十大候选:乔治-维阿就任利比里亚总统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9日 08: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9日 08:25

视频简介:当地时间1月22日,前足球明星乔治•维阿正式宣誓就职成为利比里亚共和国的第25任总统。作为足球运动员的维阿曾在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效力,获得过非洲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是利比里亚的前国脚。2003年维阿宣布退役,归国从政。退役后,维阿曾先后竞选总统和副总统,但两次均告失败。尽管如此,他在利比里亚依然享有很高人气,并在2014年成功当选参议员。在2017年底进行的利比里亚总统大选中,51岁的维阿最终胜出。今年9月,维阿总统来华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表示会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多作贡献。很多知名运动员在退役后跨界到其他领域也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跻身政坛的也不在少数,但像维阿这样最终成为一国元首的却是独此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