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内十大候选:国乒实现世乒赛男团九连冠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4日 08: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8:29

视频简介:当地时间5月6日,第54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决出了男团冠军。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出战的中国男乒,在决赛中3比0力压赛会头号种子德国队,第21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中国队也豪取世乒赛男团九连冠,继续捍卫着国球的荣耀。21岁的樊振东,连续出战八场比赛,全部获胜,“小胖”也当选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在前一日结束的女团比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取得四连冠。2018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大赛中表现喜人,除了世乒赛外,其他赛事也有出色的表现。男女队包揽了2月在伦敦举行的团体世界杯,其中男队收获七连冠,女队豪取八连冠。第十八届亚运会上,国乒雪藏了不少主力,由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同样包揽全部金牌。19岁的王曼昱、18岁的王楚钦和孙颖莎,都让人眼前一亮。在国球延续辉煌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日本男女队双线都有年轻球员崛起,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将面临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