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3日—12月7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4日 17:48 A-A+

 

第五集《心系桑梓》

1979年,珠江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海外赤子》在中国热映。当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刚刚拉开序幕,电影中《我爱你中国》的插曲唱出了华侨和海外华人故国之恋、赤子之情。

林文镜塑像

林文镜塑像

林文镜,印尼商界的翘楚,1987年回到福建福清,决心用几个五年的时间,让家乡发生改变,让乡亲过上好日子。他投资办厂、建设开发区、建设港口,甚至用自己的钱贴给进驻的外商当作物流补助。30年过去了,林文镜的愿望是否实现?

裕华国货卖场

裕华国货卖场

香港特区有个裕华国货公司,旗下几家商店的商品都是产自内地的国货,这位老板有着怎样的情怀?

中国唯一一个华侨内容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8年的申报之路,有多少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为之奔波?

青田华侨人家

青田华侨人家

与义乌同在浙江的青田,为什么喊出了“买世界、卖全国”的口号?

而这,都与海外赤子的拳拳报国心有关。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