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湄公河 中国商人在行动 201811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30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柱:我们做生意不要去赌气,也不要去较劲,十个人有九个人去做榴莲的时候,你就可以观望一段时间,等前赴后继的人,亏了钱以后,大家关注点会慢慢弱的,产地价格已经降低了,市场的销售已经打开了,这个时候我们去操作基本,可以说就没风险了。

经过一年多的沉淀,泰国产地市场逐渐冷静,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让徐柱更加坚定了“走出去”的决心,他感到,自己出手的时机到了。

然而,万事俱备,还差一个人。

2014年,徐柱收获了一个惊喜,经朋友介绍徐柱结识了泰国榴莲商人刘应湘。而刘应湘,正是当年只用4个月就赚了一个亿的那个人。

[致富经]湄公河 中国商人在行动 20181130

徐柱:见面的时候我就非常地惊喜和惊讶,我说这泰国人还会中文说得这么标准这么好。

刘应湘:这个就漂亮。

徐柱:这个就不好。

刘应湘:这个是很好的。

地道的泰国人,为什么会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呢?

刘应湘: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泰国人,我爸爸比较注重中文,小时候我爸爸就喜欢跟我们讲中国话,跟爸爸必须讲中文。

了解到这个情况,2014年底,徐柱主动邀请刘应湘一家,一行11个人来到中国北京。

徐柱:游故宫,登长城,颐和园、圆明园都去了。

刘应湘:去了中国就感觉到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所以一去中国就住了十几天,问问看徐总。

徐柱:吃北京烤鸭,这是她最喜欢的,北京的一些小吃,我们都带她转了都带她看了。

刘应湘:都不想回来,回来就胖了4公斤。

北京之行,让刘应湘更加感到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原本,刘应湘的榴莲主要卖到中国南方市场,如今她要与徐柱合作开发整个中国市场。

在这样的小路上,徐柱和刘应湘迈出了他们合作第一步,也成就了10天卖出1500多万元的销售传奇。

今天采摘的果园在山上,工人们空筐上重筐下,要把上万斤榴莲从山上陆续挑到山下。

[致富经]湄公河 中国商人在行动 20181130

接连几日的雨,山路湿滑,也让这条路走得更加艰难。

记者:你小心,你帮她搭一把。

徐柱:刘哥加油。

一颗榴莲重约3-4公斤,大部分工人一趟挑10多个,最精壮的工人最多一次可以挑二三十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3:09

视频简介:这是一项任何旅游攻略里都没有记载的“泰国绝技”。此刻接住的不仅是榴莲,更是财富。2017年,他将14000吨泰国榴莲销往中国,让泰国味道在中国飘香,销售额达到3个亿。这是令人赞叹的“越南速度”。凭借这样的“越南速度”,他十天收获400万。看中国水果商人徐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在暗流涌动的国际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