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三)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1:45 A-A+

吴泓颉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狭小失重空间对心理的影响

实验概述:在太空舱中进行心理测试 看在失重狭小条件下人的心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高杰 男 16岁 宁夏灵武英才学校

方案名称:飞行器核载构想

实验概述:做一个飞行器在里面飞行

 

季正阳 男 15岁 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方案名称:地磁场对宇宙射线的影响

实验概述:"搭载装有核乳胶的盒子,通过在不同的轨道位置让核乳胶暴露于宇宙射线中记录高能粒子的运动轨迹及密度来证明地球磁场对宇宙射线的影响。此方案未使用静电计因为考虑到宇宙空间中不容易测量电离率以及装置要求,故使用核乳胶。如果条件准许可以考虑携带携带少量稀有气体模拟极光。最好可以在两极和赤道上方对比,现象较明显,同时太阳发射的高能带电粒子较多,现象明显,同时可提高模拟极光的试验成功率。"

 

王宏砖 男 45岁

方案名称:太阳能卫星关键技术实验

实验概述:太阳能卫星推力技术及无动力太空行走技术相关的关键技术实验。主要实验不同质量物体之间互相受力会产生什么动态效果,以及物体质量大小与物体动态的关系。本人认为两个物体AB之间有一个力向外推,如果A质量大于B质量,那么A不会动,而B会移动。如果A质量小于B质量,那么A会移动,而B不会动。如果AB质量相等,那么AB都会移动。依据该观点本人发明,太空行走鞋,专利申请号2007101625842.。实验方案,该实验系统由三个部份组成,其质量相等。实验动力可以设计成其中的一个质量上,另外两个只是配重。三个部份的结构要活动连接。技术要求是可以灵活固定任意其中两个质量,另一个质量可以移动。

 

钟馨影 女 17岁 南宁市第二中学

方案名称:癌细胞在外太空的表现状态

实验概述:"将海拉细胞培养在培养液中,每个细胞都套上一层膜,防止火箭上升时,细胞离心,在培养液中加入恒温器,温度调至37摄氏度,再将整个装置放在微型电子显微镜下,以便观察其变化状态。"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