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三)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1:45 A-A+

徐曹悦 女 16岁 湖北宜昌一中

方案名称:失重条件下猴子的心理变化

实验概述:"在一个陌生环境下所对于生物产生的影响,以及其心理的变化。同时实验太空中是否有其他因素会影响到生物心理(如辐射) 对于一些特定生物,心理变化很可能会影响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如奶牛。"

 

刘文彬 男 16岁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第七中学

方案名称:观察金环胡蜂孵化幼卵以及冬眠

实验概述:现在我希望你们你们将一个马蜂窝送上太空,并且放12℃~18℃的保温箱内,给它们腐烂的水果蔬菜以及充足的空气适量的水分。同时一天早,中,晚分批次观察。11月底12月初最后一批母蜂出世,并交尾后于树洞等抱团越冬,此时调整温度,同样在早,中,晚继续观察。

 

韩翼骏 男 16岁 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未来号科学卫星实验方案

实验概述:"我的实验装置是红外线科学实验装置,即对过境地球区域进行红外线成像,可形成红外云图等。在10.5-12.5微米红外谱段,卫星接收到的辐射仅与温度有关,可将辐射转化为图像并下传地面,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科学装置采用Arduino控制。"

 

陈民星 男 16岁 成都市天府新区新科高级中学校

方案名称:关于液态金属在航天飞行器破损中的应急应用

实验概述:前几天看到新闻说国际空间站发生了漏气的危险事故,又联想到太空垃圾的现实威胁,所以产生了应对这种威胁的太空飞行器修补想法。

 

陈羽妮 女 17岁重庆市南川中学校

方案名称:苔藓在太空条件下的生命力探究

实验概述:

1、苔藓生命力极强。在干旱环境下、冰雪下它休眠,一但温度湿度适宜,它又开始生长繁殖。炎热的夏天,野外石头上也有黄色的“死  了”的苔藓,其实它只是进行了休眠状态,一但水分充足,又开始生长发育。苔藓有极强的再生能力,即是将它剪成小“粉沫”,在适宜的条件下也能生长发育。苔藓在太空的生命力如何呢? 

2、苔藓能否成为开拓火星的先锋?苔藓被称为荒漠“开拓者”。苔藓的生长条件简单。在一定的湿度范围内,只要有CO2和HO2就能生长。石头上的苔藓几乎不需要土壤、矿物质。在荒原、冰原等最早出现的生物就是苔藓和地衣。在荒原、在草地、在森林,只要是湿润地方,都生长着各种苔藓。而苔藓能否通过漫漫的太空“旅行”到达火星之类的星球,能否在失重、高辐射等条件下生长或休眠是本实验探究的问题。 

3、苔藓会成为太空中直接种植的蔬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