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婆:又气又恨,真的是,卖了两套房子。

大儿子:当时也是所有的积蓄都给这个鱼吃掉了。

吴良美:鱼越养越多,越大,吃饲料很厉害,所以你不卖房子鱼没有料吃也不行,这么好的资源怎么会赔呢?

妻子:我不知道每次你从哪里来的自信,谁给你的自信。他感觉我一定能养好,我必须能做好,他就是这个决心。

吴良美抱着必须要做好的决心,不顾一切将北京的两套房子,卖了800多万元,给鲟鱼买饲料,继续养殖。

2010年,经销商刘晓勇又找到了吴良美,这次,却主动提出来要收购他养的鲟鱼。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刘晓勇:过了两年后,这个鱼长到一定规格,我们就想把他的鱼收购下来,他非常高兴,因为对他来说,这个鱼是个负担,当时也没有人去收这个鱼。

吴良美:他说叫我开价,我这么大鱼市场没有价,我哪会开价,我说你能出多少钱?

刘晓勇:当时给他出到65元一斤,当时来说价格不便宜。

吴良美:我马上就答应他,签合同,高兴坏了,天天唱几百首歌。我说怎么回事,我说两年这鱼卖不出去,13块钱变成65块了,然后合同就全部跟他签了。

原本卖不出去的鱼,为什么过了两年之后,不仅卖出去了,还更加值钱呢?

事出蹊跷,吴良美请教专家,专家来基地看过之后,说了一句话,可把吴良美高兴坏了。

北京鲟鱼协会会长 张双:当时他鱼养大了不知道怎么办,请我去看看。一看已经是成年可以区分公母的鱼。我就说吴良美你发财了,你要好好保护这一批鱼。

吴良美:我听他这一句话,我觉得肯定里面有名堂,有财富之路,我就有多少钱都砸进来,我就好好的听他保护下去,有多少钱都砸进去给它吃。

正是听了专家的一句话,吴良美对养殖大鱼更是信心十足。

可谁也没有想到,正是这批超规格卖不出去的大鱼,竟然成了吴良美一笔宝贵的财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条成年的鲟鱼每天的饲料就得20元钱,这个成本实在太高。

为了更好的让资金周转,吴良美又引进一批鱼苗,在当地养到1年就当作一般的商品鱼出售。

吴良美:商品鱼就是短、频、快,就是养殖不到一年就可以出售,回本快, 养这个鱼得靠数量大 ,才能挣大钱。养商品鱼资金周转快,就能维护起来。

今天有当地的经销商过来买商品鱼,吴良美也下水开始抓鱼。

吴良美:什么叫专业,你看抓鱼,要抓这个部位,所以你抓尾巴,就不好抓。抓鱼得会抓。

吴良美:你看我们的鱼活力多好,拉出去都不会死。

经销商 欧海祥:这个鱼非常好,很耐运输, 很好运输。不能赚钱来这里干什么,来这里肯定要赚钱。目前我们这个鱼卖得很好,每天都会卖完。

吴良美养殖商品鱼,周期短,一年靠销售40多万尾商品鱼鲟鱼,销售额达1200多万。这样的资金周转更快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养殖大鱼。

那么吴良美到底又是怎么靠着大鱼挣钱的呢?他又是怎样将鲟鱼附加值增加10多倍呢?

今天,吴良美就带记者更进一步看看他养的大鱼。

记者:这个鱼很大。

吴良美:是。

记者:这个鱼养了多久了?

吴良美:这个鱼养了十年了 ,整整十年了。

记者:整整十年了?

吴良美:我们来量一下看看多长?

记者:量一下,好。

吴良美:你往那边拉。

记者:好。

记者:2米1 。

吴良美:这个鱼出五万多元钱一条我都不会卖的。

记者:什么?五万元钱您都不卖?

吴良美:这个鱼在我手里,我有的是办法,给它产出更高的价值。所以说做生意我的眼光都看得很远,不会看着眼前五万多元钱,对我来说不多。我有办法产出更多的利润出来。

这样一条2米多长,100多斤重的大鱼,五万元钱吴良美都不卖。那么,他到底酝酿着什么财富计划呢?

原来吴良美听了专家的一句话,多年坚持不卖大鱼的秘密,就藏在这高岭母鲟鱼的肚子里。

记者:哇,这么多,全都是。

吴良美:我之前一直卖的商品鱼,我不知道区分公母,没有想到鱼子酱那么挣钱。我们通过朋友介绍珠海有一家,他也有客户要鱼子酱,一加工鱼子酱,吓死我了,65元钱钱(一斤)卖亏大了,我们卖的鱼子酱比65元钱高出10倍,这么好的利润,所以说才知道发现了鱼子酱。

鱼子酱是与松露、鹅肝齐名的世界三大美食。只有养殖到7~8年的母鲟鱼才能加工鱼子酱,一般鲟鱼做鱼子酱的产出率是百分之十左右,被称为黑黄金。

吴良美:黑黄金这么挣钱,所以我们就延伸,使劲去养这批鱼,这批鱼全部留下来。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现在吴良美拥有可以做鱼子酱高龄鲟鱼约3万多尾,平均60多斤一条,预计总产值产出21万斤鱼子酱。吴良美根据客户需求订制,主要销往广州、越南等地,大大提高了鲟鱼的附加值。

吴良美不仅发掘了黑黄金的巨大价值,而他不愿意卖大鱼,还有着另外的原因。

吴良美:大鱼繁殖两年就一胎,两年就一胎,一胎能出五十多万的鱼苗,你看一下,两年就一胎,能产出多少钱。一胎鱼苗五十多万,一尾苗就可以卖到一元多钱,你看多少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良美从小就在市场卖菜,喜欢做生意。他的口头禅就是生意太好做了,钱太好赚了!他养的一条大鱼,市场有人出价五万多元钱,他都不卖。谁知,他仅凭一句话,将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了十倍多,成为当地的行家里手。(《致富经》 20180904 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