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二)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0日 17:38 A-A+

臧正金 男 13岁 诸城一中国际学校

方案名称:胡萝卜太空种植实验

实验概述:利用地球的土地,加上在太空中供氧和按时提供水分,是否可以种植胡萝卜。

唐尉铭 男 16岁 四川省达州市高级中学   

方案名称:1kg铁和1kg棉花谁更重

实验概述:1:在地球上称量重量为1kg的铁和1kg的棉花,再到达太空用进行比较

2∶在真空中乘凉质量为1kg的铁和1kg的棉花,再返回地球毕竟两者重量

吴俊葆 男 15岁 王治朋 男 15岁 吕鸣轩 男 15岁 北师大四附中

方案名称:半自动报废卫星脱轨实验装置

实验概述:当实验装置进入空间轨道后,装置内部气瓶释放压缩空气充满气球,较大体积的气球增加了装置的阻力,减小速度,使运行轨道半径减小,从而坠向大气层并最终因为与空气的摩擦燃烧销毁,实现半自动报废,避免产生更多的太空垃圾。

张百川 男 15岁 陈云鹏 男 15岁 贾熙 男 15岁 北师大四附中

方案名称:立方星水推进器

实验概述:利用两块电磁铁相互吸引,压缩水箱体积,给水增压,让水从喷射口喷出,提供动力,从而改变卫星运动轨道。

张嘉然 女 16岁 北师大四附中

方案名称:黄豆在外太空环境中抗高低温生长实验

实验概述:

1、使种子在外太空环境下能够正常生长。

2、不需要以往的航天器搭载,只需要由体积

小,重量轻的立方星搭载,节省成本。

3、研究对象:非转基因黄豆

4、研究内容:黄豆在外太空环境中抗高低温生长实验,使之正常生长。

5、调节立方星内温度保持在20度到30度之间,能够在外界零下25度到零上60时内部依然保持合适黄豆芽正常生长的温度。保证植物所需光照,使用补光灯补光。

卢芃君 女 17岁 天津市南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利用向心力模拟重力的实际应用效果

实验概述:通过直流风扇电机连接不透光塑料圆环(防止参照物移动产生眩晕感)(内含光源),在圆环内放置一只实验鼠固定两架小型相机记录活动情况,同时在地面设置对照组。分隔一段独立密闭空间盛放清水。探究利用自转产生的向心力使生物在无引力情况下感到重力并如在地球上一样正常生活是否可行。

袁李昱 男 10岁 厦门市音乐学校        

方案名称:宇宙中嫁接植物

实验概述:主要目的:探索在失重环境下嫁接植物会发生什么情况。是否能培育出新品种。第一步,把种成可以进行嫁接的植物带上天。然后按照地球上做植物嫁接的方式嫁接植物。阳关要用人造的还要进行消毒等工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