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二)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0日 17:38 A-A+

张毅林 男 17岁 新疆省昌吉州玛纳斯县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微重力环境下非牛顿流体撞击规律

实验概述:根据非牛顿流体的特性,使用气压在陆地上进行撞击实验,用摄像机记录数据进行分析。太空阶段利用气压进行撞击实验,用摄像机记录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地面与太空所得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得出撞击非牛顿流通规律。

郭凌伊 女 17岁 新疆省昌吉州玛纳斯县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微重力下催化剂对化学反应速度的影响规律

实验概述:在地球上由于重力的作用催化剂一般都会对化学反应产生,加快或减慢的效率。而在太空中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我们不得而知。因此经常探究将会让我得知,催化剂在太空中是否会的化学反应产生相同的效率。因此,我将相同的装置,用于地球与太空环境中…

梅罗伊 男 13岁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方案名称:在太空中种植的水稻与在地球上种植的水稻的营养成分是否有差别

实验概述:在卫星中放置一个透明的培养箱,在培养箱中放入土壤,并且确保光线能够照射到培养箱中,在土壤中植入水稻种子,根据水稻的生长情况进行浇水,待水稻成熟后,检测太空中成熟的水稻成分与地球上同品种水稻成分有什么不同。

戴贵柱 男 63岁 济南

方案名称:新型飞机座椅

实验概述:《盆躺式火车、飞机座椅》发明,是座椅领域的颠覆性创新。

1,坐面和靠背仰角同步调整,座椅整体前移并下降座椅的后部(调节座面的下仰角度,这是世界独有的创新设计)。躺姿如同安乐椅,舒适性比现有同类火车、飞机、客车、动车座椅提高一倍。

2,座椅整体同步前移并下降座椅后部,减少对后排空间的挤压和占用(这又是世界独有的创新设计)。现有的飞机、动车、客车座椅,椅背后仰30度时挤占后排空间33厘 米,而发明座椅,椅背后仰30度时挤占后排空间只有12厘米。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