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6日—8月1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3日 16:24 A-A+

 

《大显身手》

高纯度的黄金很软徒手就可以掰弯

高纯度的黄金很软徒手就可以掰弯

作为地球上最稀有的金属之一,黄金始终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很少有人知道,它与人类一起飞向太空;它也在高速列车核心的控制元器件上大显身手;如今,人们正在探索黄金在超微细材料中的科技突破。可以说,黄金是名副其实的大国之材。

世界上纯度最高的黄金Au99

世界上纯度最高的黄金Au99

1970年4月,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进入太空。与它一起备受人们关注的是卫星表面金灿灿的黄金外衣。

时隔40多年后中国自主研制的嫦娥三号着陆器与巡视器登上了月球。黄金再次在宇宙太空中成为了大国之材,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神奇的纳米金

神奇的纳米金

五集系列片《大国金路》第4集《大显身手》从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讲起,讲述了古老的黄金在科技腾飞的今天是如何大显伸手,担当起大国之材重任的故事。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