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30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刘家宇的老家,桃坪乡南部山地有连片竹林,山泉水丰富。2015年10月,刘家宇看中这里,一口气就要承包100多亩地养殖青蛙。可是村民一看刘家宇,都纷纷摇头。

衡文友:看你这么年轻,你搞养殖业,那么大规模是不是,亏了的话,这可咋整?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胡明江:你回家来创业,创业肯定要有一定的经济支撑,害怕流转资金不能够按时地发放。

青蛙还没开始养,就碰到了大麻烦,这可怎么办呢?他叫魏登海,魏登海在村里说话很有分量,刘家宇就想请他帮忙说服村民,魏登海同意帮刘家宇一把。

魏登海:看中了他的耿直,爽快,有能力。

可是一户至关重要的村民却始终拒绝刘家宇,这户村民的地虽然面积不大,却在刘家宇挑中的位置中心,说服不了他,基地就得生生分割成两部分。连魏登海也被难住了。

魏登海:不知道我要找点什么来做,反正我有田,我种着够吃就行了。

刘家宇:他就是觉得农民以土地为主,他就是觉得他一天到晚应该在田里面耕作。

刘家宇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马路旁边的这块地,从好几户村民手中流转过来,跟那位不愿意流转给他土地的村民置换。

魏登海:他十分满意,两边都是公路,这稻谷一打下来,(车子)一拉就走了。

一些村民看刘家宇办事很认真,也慢慢接受了刘家宇。2016年1月,刘家宇按500元一亩的价格,从43户村民手中流转了100多亩土地,又从外地花20多万元购进了300多万尾的蛙苗。他决定先尝试用其中30亩养殖青蛙。

5月26日,记者采访时,刘家宇拿着网兜就向蛙池赶,说有急事要处理。

记者:怎么这么多小青蛙?

刘家宇:不知道哪个地方有个洞,(青蛙)跳出来,得把它们捉回去。它在外面就很麻烦,它在外面吃不了饲料,它就长不大,它就一直这么大。

刘家宇刚刚巡塘发现过道上有很多小青蛙,连忙赶来把它们重新捉到蛙池里。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他在蛙池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破洞。如果处理不及时,损失会很大。现在一只商品青蛙大约能卖1.5元,跑100只就是150元。

刘家宇:一只(青蛙)长大按照现在的价格能卖1.45元,跑100只就是150元。它一天跑一点,一天跑一点,要不了多久就全给你跑光啦。你想一下得跑多少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0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青蛙个头大,体格健壮,堪称青蛙中的战斗机。蛙池防护森严,青蛙却接连莫名失踪。他说要带领村民赚大钱,却临时变卦,别人想养,他还阻止。90后小伙刘家宇做事老惹争议,他该如何赢得村民的信任,年卖300多万元呢? (《致富经》 20180730 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