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30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家宇的这些青蛙才刚养殖了两个月,一些还没有完全变态上岸,等到它们上市至少还要三个多月,很明显它们已经赶不上今年青蛙销售的旺季了。

刘家宇:6月底一直到10月底,都属于是销售的旺季。这四个月。

记者:那你的这些能上市的话,也得八九月份了。赶不上这一波。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刘家宇:赶不上这一波。

记者:你是不想赶这一波。

刘家宇:不想赶这一波

刘家宇该卖青蛙的时候却几乎没有蛙可以卖,他到底要干什么呢?他又是如何用两年多时间,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带动30多户村民一起致富的呢?

刘家宇1990出生,从成都师范学院会计专业毕业后,2014年在四川省宜宾市做买卖家具和办公用品的生意,一年营业额有300多万元,但他一直还在寻找新的赚钱机会。

刘家宇:(公司)到一个瓶颈,长远来看,如果继续以那样一个规模的体量运营下去,我就不太愿意做那样的事情。

2015年7月,刘家宇偶尔得知养殖青蛙很赚钱,就跑遍了宜宾市以及周边很多城市的大型农贸市场。他发现因为养殖青蛙的人少,市场上常常供不应求,价格可以卖到30多元一斤。紧接着刘家宇又到湖南湖北考察青蛙的养殖情况,这一看,刘家宇觉得当时养殖青蛙简直就是暴利行业。这还和青蛙的一个习性有关。

刘家宇:你现在看着它一动不动,其实它就已经在做这种捕食的准备了。你看,它这个拿去就吃掉了,然后你还可以把它这样钓起来,青蛙是可以这样钓的。青蛙它有一个习性,以前就是没有经过驯化的青蛙,它的眼睛只能看到会动的东西,它吃东西只能吃蚯蚓,黄粉虫一类的东西。它吃进去了,你看,一大半。

[致富经]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 20180730

因为青蛙看不见不会动的饲料,之前养殖青蛙,必须投喂一些像蚯蚓、黄粉虫等活体饲料,养殖成本很高。刘家宇通过考察了解到当时青蛙的养殖技术有所突破,青蛙可以通过驯化食用颗粒饲料,这样就极大降低了喂养的成本。

刘家宇:我们喂养一斤青蛙所需要的饲料成本现在只需要6元钱,以前就是用黄粉虫的话,它需要六斤黄粉虫,六斤黄粉虫以当时的价格,可能差不多是20元多一点。

刘家宇一算账十分兴奋,养殖一斤青蛙的成本,第一年算上基地建设和种苗等费用大约是是16元左右,第二年他可以把成本控制在8元多,而当时市场上一斤青蛙的价格可以卖到30多元,这中间巨大的利润让刘家宇觉这正是进入青蛙养殖的好时机。

刘家宇:我当时选择养蛙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技术其实还没有全面普及,蛙的价格还停留在以虫子养殖的价格上。200%多一点的这样的利润,是处于暴利的一个行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0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种青蛙个头大,体格健壮,堪称青蛙中的战斗机。蛙池防护森严,青蛙却接连莫名失踪。他说要带领村民赚大钱,却临时变卦,别人想养,他还阻止。90后小伙刘家宇做事老惹争议,他该如何赢得村民的信任,年卖300多万元呢? (《致富经》 20180730 惹争议的90后小伙养蛙赚钱顶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