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长在悬崖上 一斤卖到上千元 201807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9日 1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冒着可能失败的风险,但郭小力还是要这么做。蜂场所在的位置,距离密云水库、黑龙潭自然风景区很近,这些景区一年就要接待好几百万游客,而且很多还是常住北京的市民,它们收入水平高,消费能力强。如果以悬崖养蜂为卖点,让游客也顺道到他这里来,不仅自己可以赚钱,还能带动当地的蜂农们一起发展。

那郭小力究竟要怎样才能把蜂蜜卖到上千元一斤?除了产自悬崖之外,他的蜂蜜还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2018年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也是郭小力举行割蜜节的日子。所有人都在进行最后的准备,今天到底能收入多少钱,这个人极为关键。

致富经

聂小虎是郭小力的员工,论攀爬能力他赶不上蜘蛛人,但每次割蜜,他比谁都重要。

员工 聂小虎:感觉挺刺激的。

别看在平地上取蜂蜜简单,到这悬崖上讲究可就多了。

哪些蜜能割,每个蜂箱割多少,今天都要聂小虎说了算。

这悬崖上有600多个蜂箱,但并不是随便往上一挂,蜂蜜就能卖到上千元一斤的。那究竟什么样的蜜才能卖到一千多一斤的高价呢?这一切都要等聂小虎,挨个开箱看了才能找到。

记者 沈子莉:哪些蜂蜜可以割。

员工:颜色深的,酿蜜时间长颜色就越深,品质更好。

郭小力:蜂蜜是蜜蜂吞吐反复很多次,在体内转换酶,我们调查是1年到1年半的蜜最好。

致富经

那么,被蜜蜂反复酿了一年的蜜跟普通蜂蜜相比,在直观上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采访时,郭小力给记者拿来了两个瓶子。

郭小力往两个瓶子里装了同样的水,又分别倒入等量的蜂蜜,说让记者摇一摇,一会儿就能看到不同的结果。

郭小力:一个是一年的,一个是普通市面上的,一年的泡沫多。

这个泡沫慢慢就没了,如果是假蜜可能泡沫都摇不出来,这也是分辨真假蜂蜜的办法。

郭小力想做优质的产品,但市面上蜂蜜的品质参差不齐,消费者也很难分辨。那怎么才能让别人信任自己的产品呢?郭小力干脆就利用中华蜜蜂喜欢生活在悬崖上的特点,把蜂箱往悬崖上一放,一挂就是一整年。

郭小力:就是想让大家看到这是没法人为干预的,放在悬崖上,谁也上不来。

而这悬崖上的蜂蜜之所以能卖到一千多元钱一斤,郭小力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郭小力:在这个高度可以看见有很多中草药是地面上没有的,这是一种野花还是水果,它可以采集这些地面稀有的植物

实际上,蜜蜂只能分辨出黄、橙、青、紫等几种颜色,为了让它们在小区里不至于迷路,郭小力还特意把相近区域的蜂箱刷成了不同的颜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悬崖上养蜜蜂您见过吗?在北京市密云区,一个叫郭小力的人就把蜜蜂给养到了悬崖上。郭小力养中华蜜蜂创业可谓是一举两得,既保护了濒危物种,也让他获得了财富和精神上的满足。(《致富经》 20180718 财富长在悬崖上 一斤卖到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