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长在悬崖上 一斤卖到上千元 201807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9日 11: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爬到100多米的时候,我们的摄像记者,再也没有办法像这些师傅一样上山了,那他们到底是怎样把蜂箱运上去的呢?借助航拍设备, 我们终于见到了这段不同寻常的攀爬历程。

在画面中我们看到,悬崖上几乎没有路,背箱子的师傅只能手脚并用,不断借助悬崖上的树枝、藤蔓把自己拉上去,看起来行动非常吃力。

记者 沈子莉:现在有多高。

致富经

蜘蛛人:100多米,上面最高有3、400米。

周围不断有树枝把蜂箱勾住,这位师傅好不容易到达了一个平台,但一块近90度的巨石又挡住了他的去路。

几经迂回,好不容易来到了半山腰的平台,但我们看到平台上方最窄的地方几乎只有一米,为了安全起见,他开始抓着绑在树上的保险绳,继续前进。

把箱子背到山上,只是他们工作的开始。据说在这悬崖上养蜂,不仅能卖出高价,还能带动当地的蜂农们一起致富。

我们仍想见证,这蜂箱究竟是如何固定上去的。

此时,记者想了个办法,把摄像机换成了便携式设备,但即使是这样,爬起来也感觉非常吃力。

记者 李后林:天啊。

致富经

和航拍设备看到的不太一样,真的来到悬崖上才发现,这里竟然是这样的!不仅陡峭,路面还非常湿滑。

记者 李后林:天啊,这里很考验人,只有点草,是虚的,掉下去就完了。

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干嘛非要把蜜蜂弄到这个悬崖上来呢?

原来,郭小力专程从四川请来了这些高空作业的师傅,大家都管他们叫 “蜘蛛人”。

接下来,他们就要把蜂箱挂到悬崖上去,但怎么放,如何才能安全放置到位,都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而这也关系着最终蜂箱里财富的产生。

记者 沈子莉:您干几年了?

蜘蛛人:4年,我们就靠干这个养家。

他们告诉记者,干一天收入大概在500元左右。每个蜂箱下面都有2根支架和40多颗螺丝固定,安装时两个蜂箱之间最少要间隔5米左右,不然蜂群就会打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1: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悬崖上养蜜蜂您见过吗?在北京市密云区,一个叫郭小力的人就把蜜蜂给养到了悬崖上。郭小力养中华蜜蜂创业可谓是一举两得,既保护了濒危物种,也让他获得了财富和精神上的满足。(《致富经》 20180718 财富长在悬崖上 一斤卖到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