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 201806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5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是个温柔的家庭主妇,40岁时,赚钱的诱惑让她走出家门,却被这种长着大板牙的鱼拖进无底洞,赔个底朝天。这种鱼体如尖刀,贵得惊人。它的财富让人眼红,可养它却要担惊受怕。看家庭主妇许云英,4年变身驯鱼高手,劈开绝境,获得财富!

致富经

长江里有一种鱼,1斤能卖到3000多元钱。这种鱼还有个称号叫做“天价鱼”。这种鱼的财富让人眼红,很多人都琢磨怎么才能赚到这笔钱。今天的主人公许云英,是一个没有水产行业经验的家庭主妇,她就先人一步,靠这种昂贵的鱼赚了钱。可赚钱的方法,还要从她怎么赔钱说起。

每天到了给河豚喂食的时候,许云英都特别揪心。

记者:等五六分钟它就来吃了?

工人:对。

这个豆饼做的大球就是它的食物。河豚吃饭的方式很特殊。5分钟后,原本光滑的大球被咬成了这样。这是因为河豚长了一口厉害的大板牙。河豚的大板牙特别厉害。许云英也在这大板牙下吃过大亏。

许云英:它能咬穿很多东西,比如说贝壳类的东西,还有小小的木棍、火柴都可以。

为了让记者见识一下河豚大板牙的厉害,许云英找来了几样东西。

记者:这么凶。

河豚咬断火柴根本不费力气。河蚌壳可比火柴坚硬多了,河豚能咬动吗?

记者:来咬这里。这么快就咬了一口。真的咬动了,你看。

河豚一下子就把河蚌壳咬出了豁口。河豚的大板牙还是它跟敌人战斗的武器。自然环境下的河豚,靠着这对大板牙,能捕食江河里的小鱼小虾,甚至贝类也是它的美食。可这厉害的大板牙也曾害苦了许云英,让她的1000多万元都葬送在这厉害的大板牙下。

而让人佩服的是,许云英靠着另一种鱼,实现了绝地翻身,4年时间突破了一道公认的行业难题,让养殖场由亏损上千万元,扭转为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让她绝地翻身的这种鱼,还有个外号叫“天价鱼”。许云英怎样依靠“天价鱼”,绝地翻身,获得财富呢?

2011年以前,许云英一直是一名家庭主妇,生活重心就是在家照顾儿子。儿子考上大学后,许云英慢慢有了创业的打算。

许云英:小孩子一出去上学了,我们就想搞一点什么,总不能在家里,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

经常跟锅碗瓢盆打交道的许云英,瞄上了一种当地人很爱吃的鱼,就是河豚鱼。江苏省扬中市被称为河豚岛,当地人特别喜欢吃河豚,可吃的河豚绝大多数都是从外地运来的,许云英看中的就是在扬中养河豚的商机。

2011年,许云英跟丈夫说想盖个农家乐,养养鱼种种菜。丈夫于士明在外地经营一家安装消防器材的公司,生意一直很红火。于士明估计盖农家乐也花不了多少钱。可他没想到,许云英会建起一个占地3000多亩的养殖场,也没想到许云英会越陷越深,甚至两三天内就能赔进上千万元。

致富经

2013年,许云英先建好了几个养殖大棚,养上了河豚。2014年的一天,工人刚喂完河豚,就发现鱼塘里一阵翻腾。不一会儿,水面上就有河豚漂了上来。工人赶紧把河豚捞上来一看,发现每只河豚身上都有伤口。伤口就是被大板牙咬出来的。

技术员:河豚的牙很锋利,这边是它的肝脏,一口咬在这里,咬在这边的话,就把它的内脏咬伤了。

河豚自相残杀,喂食就是凶案的导火索。基地里工人给河豚喂食的时候,记者突然看到一只河豚很奇怪。

记者:你看有一个肚子那么大,像个球一样。

工人:把下面一个咬住了。

记者:在咬架吗?

工人:怪不得都鼓起来了。打群架了。

记者:这是打群架了吗?有五个都在那鼓着,你看。

这几只河豚为了抢食打了起来。被拉开后,它们还是气得够呛。

这个肚子气得溜圆,连喝了半肚皮水都能看清楚。这个竖起了浑身的刺,身上的刺还特别坚硬。

记者:刺的声音是吧?

还有这个气得呼呼直喘气。

许云英:呼呼的声音。

记者:呼呼的声音就是生气了。

许云英:对。

而这个更气得不得了,头部充血,感觉马上要气炸了。

记者:这是气死了吗这个?

许云英:可能要气死了。这个是真正的气死了。好了。

记者: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个温柔的家庭主妇,赚钱的诱惑让她走出家门,却被这种长着大板牙的鱼拖进了无底洞。这种鱼体如尖刀,贵得惊人。看家庭主妇许云英,四年变身驯鱼高手,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80615 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