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蚌肉是被黄炳权拿来酿酒,1995年,黄炳权利用自家的家传补酒办起了酒厂,珍珠蚌肉就是他酿酒的一味重要原料。酒的畅销让黄炳权一年卖了上亿元。2005年,黄炳权为了保证蚌肉的原料需求,收购了当地废弃的珍珠蚌养殖场,还做起了珠宝生意。可这时候,酒产量的增加让酒糟问题来了,一个月产生的50吨酒糟,成了黄炳权头疼的事,光靠着处理给农户养猪已经不能解决问题。而黄炳权无意中看到了牛一天要吃80斤草料,觉得牛是他处理酒糟的好方法,决定养牛,可大伙一听都想不明白了。

员工 梁嗣江:酒厂搞得好好的,养牛你把资金链铺的太开了,原来酒香味现在闻到牛骚味了,这个角色的转变确实有点接受不了。

女儿 黄茜琦:我妈妈是给我爸爸压力最大的了,说我没钱,你去跟牛住吧。

致富经

黄炳权的妻子最反对,即使到了如今,我们记者要求采访的时候也不愿意露面,黄炳权每次去牛场,妻子都要求他做这么一件特别的事。

记者:你这还要换鞋呀去牛场?

黄炳权:是呀,习惯了,一来到这里就换个鞋。

记者:这是牛场专用的鞋呀?

黄炳权:因为我爱人要放个鞋在这里,就不要带这个味道回家。

记者:嫌弃你,管的严?

黄炳权:是。

大家都不理解黄炳权,可他,却因为养牛,成了当地的传奇。他养牛成本很低,牛给他带来的效益却非常高。当地很多养殖户一头牛只能卖一两万,最多只能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养一头牛能纯赚三四千元,可是黄炳权养一头牛却能收入六万多,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致富经

黄炳权先是到各大牛场参观学习。可看了广西很多的养牛场后,黄炳权却总结出了很多养牛户养牛不赚钱的原因。

黄炳权:(看着)大家养的很好,但我知道大家养不好,我就在另外的角度去想,一定要利用下脚料。成本越低养牛就越成功。

2006年,黄炳权建起了牛场开始养牛。一般的酒糟为固体酒渣,可黄炳权的酒糟是米酒产生的液体酒糟,如何让牛爱上这样的酒糟,又成了他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黄炳权选择印度奶水牛,这种牛吃东西较杂,能更好的接受酒糟。同时,奶水牛深得广东人喜爱,牛也好找了销路。为了让牛吃酒糟,黄炳权可是费劲了心思。

黄炳权:原来是这样你放了酒糟它不吃,不吃酒糟,所以我们就放草下去。它就吃草,它也把酒糟吃一点,它就慢慢适应了。

用这样的方法,一天一头牛就可以帮黄炳权消耗掉10斤的酒糟。酒糟含有一定的酒精度,喂食后,牛能够安心趴卧和反刍,牛的皮毛也更加发亮柔顺,吃食也不再挑拣。别人养牛三年出栏要一万五千块的成本,靠着酒糟他省去了百分之七十,一个养牛的门外汉更是爱上了养牛。

黄炳权:每天都要看两次牛,上午和下午坚持这么多年都喜欢看它。人家养宠物,我就养牛,等于我的宠物。

养一头牛成本比别人低了一万元钱,更厉害的是,黄炳权养一头牛却能收入六万多,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养牛数千头,却不舍得卖,每头牛产生的利润,最高可以让他净赚六万元。他养牛基本不花钱,不过因为用的是怪招,这可苦了员工,他们集体抠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粪。看广西北海的黄炳权,如何靠着牛,赚取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80607 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