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12月,黄炳权的牛可以产小牛了。可就在此时,两三度的低温在广西持续了一个多月。黄炳权的牛数量已经扩大到1000头,可印度奶水牛,不耐寒,低于10度以下不进食,甚至会被冻死。但就是这场冻灾,让黄炳权做出了一系列的荒唐事,大伙提起来都会笑。

员工 陈雄辉:很好笑啊。

女儿 黄茜琦:因为有幸灾乐祸的想法。

黄炳权到底都做了什么事,让大伙都这么笑呢?

黄炳权为了防止牛被冻死,说要给牛买柴火烤火,这一烤就烤了40多天,花了黄炳权30万。这事一出,大伙笑黄炳权是有钱烧的。

员工 甘纬志:觉得我们老板是不是钱多,那是钱呀,每天都在烧钱。

而在此时更搞笑的事情发生了。气温低让牛吃的草极其缺乏,黄炳权突发奇想,拉来花生壳给牛吃,这下可坑坏了牛。

黄炳权:花生壳木质素比较高,所以吃了十天八天,它就拉不出粪便出来。

吃了花生壳的牛便秘了,牛拉不出,被憋的狂躁起来。黄炳权着急了。为了保住自己的牛,他让员工给牛掏起了牛粪。

员工 甘锡堂:一排一排过去,发现有的全部要掏。你们工作是什么,是掏牛粪的。天天去掏牛粪,跑去掏牛粪。

致富经

员工 甘纬志:感觉下部了手,感觉好脏的,第一把牛粪的时候就感觉很扎实,很结实,一点点像个算盘子一样的,它是硬硬的。

那么牛粪到底是怎么掏呢?

员工:他知道来干嘛了,他应该是习惯左手。

牛牵出来后,技术人员要准备下手了

记者:这是啥,还用肥皂是吗?

傅伟文:要用肥皂润滑一下,特别是直肠检查站姿一定要讲究。

记者:这样站是为了防止什么?

傅伟文:防止它横扫,不扫到下身,我们一般会扫到大腿,我拉它粪便出来的时候有一点努责,它有努责,它不高兴了。

记者:上面还要按摩一下?

傅伟文:按摩不给它努责,它现在努责了。努责,它几个位置会鼓起来,我们套下去的时候,肠道黏膜不会出血的,我们这个方法比较恰当。工作虽然是掏粪工,但是我们的工作职业很高尚,你说是不是?

花生壳作为饲料时,它只能占百分之二十的比重,量过大就会引起便秘。给牛掏牛粪这种事,在当时,让很多人听了都觉得好笑。可黄炳权就是靠着这些方法平安度过了2008年。可冬天食物问题让黄炳权很发愁,这时候他无意中在水果加工厂看到牛吃果皮,给他带来了启发。黄炳权决定又要给牛喂果皮。

致富经

员工 甘纬志:果皮,我们说那不都是垃圾,那能吃吗,我们都没见过。

员工 甘锡堂:怎么把这东西给牛吃,这些都不是喂牛的,这样搞,怕损失很大的。

黄炳权找到水果加工厂拉来果皮给牛食用,可没过两天,又把牛给折腾坏了。

黄炳权:我们平时吃菠萝,菠萝酶腐蚀它的口腔我就悟到牛因为菠萝酶生疮了。

菠萝酶导致牛舌头溃疡,牛都不敢吃东西了。同时,果皮不易储存,时间一久发臭腐烂。黄炳权又给果皮找了新的方式储存。

黄炳权:华东农大的找他合作,照这个菌种发酵。它干了,我们就用湿的给拌起来。

记者:只要它干了?

黄炳权:干了,拌起来它就发热,发热就十几天就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养牛数千头,却不舍得卖,每头牛产生的利润,最高可以让他净赚六万元。他养牛基本不花钱,不过因为用的是怪招,这可苦了员工,他们集体抠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粪。看广西北海的黄炳权,如何靠着牛,赚取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80607 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