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5月28日—6月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5日 09:04 A-A+

第三集《义乌新商帮》

1

1

1

2017年上映的电影《战狼2》票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黑人总统和黑人小女孩帕莎让影迷印象深刻,而大家却不知道他们是来自义乌的一对父女……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1年来,义乌的市场面积从10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640多万平方米,经营商位从2万多个增加到7.5万个,常驻义乌的外商,从不到3000人,增加到了13000人……天下商人为着财富梦想云集义乌。

本集讲述如今在稳定、和睦的市场环境、生活环境中,新义乌人如何打造自己的商业联盟?如果说巨大的商业诱惑让淘金者们对义乌趋之若骛,那么义乌又为客商制造怎样身在故乡的感觉?“客人是条龙,不来要受穷”。这句在义乌民间流传了几百年的谚语告诉我们,通过经商来营建幸福生活的理念,已经深深的化入义乌人的血液当中。兴商利市、兴商建市、共同发展的传统思想,让义乌人自古就有接纳八方来宾的博大胸怀。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