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5月21日—5月25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1日 08:11 A-A+

《点燃希望》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夯来村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夯来村

百年苗寨扪岱古寨

百年苗寨扪岱古寨

宋树政在教小朋友们识字

宋树政在教小朋友们识字

花垣县地处湘、渝、黔边陲,是个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国家级贫困县。

2016年8月,乡村创客陈昱璇和同伴们来到了这里开展精准扶贫。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带领当地贫困户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品牌建设、培养乡村青年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能力、保护千年苗族石头寨的文化遗产。他们还在乡村中发起“海客计划”,希望通过知识讲座,创业比赛的方式来发掘乡村青年的潜在能力,让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

乡村创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都来自哈佛、耶鲁、清华、北大、复旦等名牌大学。毕业后,这群年轻人选择了带着梦想走进中国最贫困的乡村,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带领村民创造财富、摆脱贫困。

他们为什么没有选择大城市的就业机会,而来到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他们又为这些贫困的山村带来了什么?我们跟随着这一群年轻创客的脚步,找到了答案。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