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欢乐中国人第二季(2018 季播 完结)

[欢乐中国人 第二季]新疆女兵逐梦海洋 立志登上“辽宁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5日 21: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5日 21:56

视频简介:佟丽娅为观众们讲述库尔班大叔的后代为他圆梦的故事。春晚小品《天山情》播出后,半个世纪前曾感动了许多人的故事,再次被网友们记起。库尔班大叔曾决心“骑着毛驴去北京”的坚持与执着二度感动了许多网友。节目中,库尔班大叔的曾孙女如克亚木回忆说,其实库尔班大叔的梦想有两个,除了众所周知的进京梦之外,他还有一个一直未能实现的参军梦。现在,如克亚木加入了海军,成为辽宁舰上第一代女兵,为曾祖父圆了时隔半个世纪的家族梦。 无论是当年的库尔班,还是今天的如克亚木,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去北京、去参军,都是为了报答给他们带来自由、幸福生活的党和国家,这个家族所传承的,是一份厚重的爱国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恩,我们各民族的同胞才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