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 201804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2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对这些问题,李仕超决定要从增加羊的活动量着手,他将所有东山羊全部放养。每天下午两点钟,李仕超准时将所有的羊全部赶出羊圈,任它们在外面奔跑玩耍。

李仕超又改变了东山羊的养殖方式,一个羊圈里配一头种公羊,而且一年一换,这样就避免了近亲繁殖。

这一系列的改变,还提高了东山羊的繁殖能力,由原来的一年一窝,一窝一只,变成一年两窝,一窝两只。

记者:咱这个草为什么要绑起来?

员工:否则它这个小羊不喜欢吃,鲜鲜嫩嫩的草都会给它吊起来,它就喜欢吃。

记者:羊还挺挑剔啊!

员工:对对对,羊吃东西很干净的。

记者:怎么能看出来它是健康还是不健康?

员工:(健康的羊)这个皮毛都很光滑。

致富经

在李仕超的精心饲养下,七个月左右东山羊的体重就会达到50斤,这个时候就可以出栏了。靠着散养提升了羊的品质,及时更换种羊增强了繁殖能力,李仕超让每只商品羊的纯利润提升了300元左右。

畜牧局采访:李仕超现在又搞放牧,也搞圈养,种植牧草,扩大了他的养殖规模,李仕超通过提纯扶壮,良种繁育,羊的品质、品种不断提高。

2005年的时候,李仕超养殖的东山羊存栏量达到了一千多头,这在当地已经是数得着的东山羊养殖大户了。闲暇时候李仕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草场的中央,看着自己养的这些东山羊。

2008年10月,一个电话打破了家里的宁静。

致富经

那天,李仕超的妻子正在家里做饭,突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对方一张嘴就说要选购500头东山羊。而当时李仕超的存栏量只有1000头左右,这么大的单,妻子的第一直觉就是遇到了骗子,想都没想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早晨八点钟,有三个陌生人来到了李仕超的养殖场,说要求购500头东山羊的种羊,还带来了订金,李仕超夫妇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打电话的人不是骗子。

李仕超妻子:说要正宗的东山羊,就在东山岭脚下。

李仕超:买了500头种羊,我大概赚了80多万。

妻子:很高兴,第一桶金赚到了!

李仕超:那时候感觉有信心,想养东山羊,扩大规模,力度也大了。

第一次就赚到了八十多万元,这让李仕超更有信心把东山羊的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到了2010年,他的存栏量达到了2000多头。

然而,就在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的时候,一场灾难却悄然而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2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东山羊是海南省万宁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东山岭山脉而得名。由于条件所限,当地都是零星养殖东山羊,没有形成规模。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却采用新的养殖模式,实现了东山羊养殖的规模化,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412 岩石上跳跃的“黑色”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