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201803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7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蒙可畅就是想要香鸭品牌在市场上一炮打响。但农户们怎么也没想到高要求养好的鸭子,却被蒙可畅都拿去白白送了人。可是从此,蒙可畅的财富也开始爆发,第一年40万元,第二年300万,2017年达到了1500万,带动了融水苗族自治县香鸭产业的发展,他是怎么做的呢?2013年,蒙可畅在当地农贸市场开了一家香鸭专卖店,免费提供电视,茶水,Wi-Fi,甚至是烤火的炭盆。让周围的经销商都觉得稀奇。

蒙:我要把我做内衣的那一套,我们做内衣不是有专门店,有试衣间,都有客户做体验这些,这一套我可以运用到卖鸡卖鸭上来。

更离谱的还在后面,本来卖鸭是为了赚钱,可蒙可畅却把鸭子免费送人,仅仅一个月,全身上下的两万块钱积蓄就挥霍一空。可他还不安分,为了继续送,又把县城刚买的房子进行抵押贷了款,身边人觉得他在干傻事。

朋友:刚开始那几个月都是亏钱的,一分钱不赚,又累又亏钱,那时候家里面多多少少又怨言。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蒙:开始一天才卖5只,送到20只,我可能就是不赚钱,但是我们要想到送出去20只,会有一个更大的传播。

蒙可畅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他正是用特殊的方式给鸭子打宣传,改变大家的消费习惯。慢慢的,凭借好品质的香鸭和服务质量,专卖店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

消费者:这个鸭子口感比较好,比较正宗,肉味甜,有时候排队的人蛮多,有时候还买不着。

朋友:吃完之后,确实我和家里的朋友和亲戚都说了,以后买鸭子到他这买。

很短时间,蒙可畅的香鸭品牌就在县城里打响了名气,在2013年,年销售额40多万元。蒙可畅赚了钱,但是他不满足,想要让他的香鸭走向大城市。但蒙可畅首先就被一道菜难住了。白切,是融水香鸭惯常的做法。

蒙:很多时候我们自认为白切是最好的,但是你要走出去,外面很多人不接受白切,所以我们必须开发很多很多种,我们的鸭子整个销量才是更大的提高。

为此,蒙可畅和当地大型酒店共同开发了烤鸭,八宝鸭等多道香鸭菜品,想让香鸭可以顺利进军柳州市场,他把香鸭价格定为88元一只,可当他拿着鸭子去柳州向商家推销,却碰了一鼻子灰。

经销商1:当时我觉得价格太贵了,因为我是商人,一个鸭子小小的,要98,88,价格太贵了,怕客户不会接受。

经销商2:这个进价不能赚钱,亏本。

柳州市的很多商家们不了解融水香鸭,觉得蒙可畅的香鸭个头小,价格贵,不好赚钱;更不相信一个年轻人能带来正宗的香鸭,害怕受骗。眼看上千只香鸭就要出栏了,蒙可畅心里急的团团转。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

融水苗族自治县,号称百节之乡,是柳州著名的旅游景区。当地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都有精彩的民族节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游客,蒙可畅想,既然自己走不出去,何不利用这些走进来的资源呢。蒙可畅还引入了直播,直播赛马比赛;直播自己家乡的养殖环境,很快,让从柳州乃至全国来的很多游客都知道了他的香鸭,2014年销售额300多万。

柳州美食协会副会长:有他自己的想法在突破,这个是一般人很少这样做的。

蒙可畅赚钱还有一招,让很多人佩服。2016年,蒙可畅开始整合家乡的农产品,放在网站销售,建立电商销售平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7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花一世界,一宝千万财。直到采访结束,我们的主人公蒙可畅,还一直穿梭在大山里,走在寻找各种宝贝的路上。他告诉记者,他回乡创业五年,虽然提前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计划,但人生的大满贯不止于当下,还要感谢背后一起努力的那些家乡人,他们就是自己的金山银山。(《致富经》 20180307 斗马赚鸭钱 小伙有新招)